此号只放凹凸相关
非常杂食的长期不在线玩家

 

【嘉金】我被地主家的傻儿子看上了?(下)


6

嘉德罗斯找了一个和各种节日八竿子打不着边的日子把金约了出来。


金看了看日子,心说这小子日期倒是算得准,刚好是他在店里蹲一天都不一定有人来买花的日子。


毕竟“先交往一个月”这种话是金自己说的,他这个时候再反悔也来不及,不如就这样顺水推舟先过了这个月,到时候再拒绝这个小鬼。


嘉德罗斯人其实不错,但金自诩比钢筋还直,他做这个决定是秉着“对方还只是个孩子”这样的理由。但其实从嘉德罗斯这个年纪,甚至更早,他就发现自己很难拒绝别人。


7

在科技发达的当代社会,夜晚的魅力重心从星空转移到了城市五颜六色的灯光上。金和嘉德罗斯走出电影院,前者的手上还捧着一杯没喝完的可乐。


金的日常作息非常规律,如果没有特殊事情,他几乎是家和花店两点一线,七点起床,十点入眠,尽管对城市生活十分熟悉,但他还是很少接触当代人类的“夜生活”。


人流人流,就真像流水一般从他身旁涌过,左臂纹着荧光骷髅的粉色头发小太妹从他们面前跑过,热恋的情侣绕过他们走进电影院。一切都和白天一样,又好像不太一样。


他的注意力被嘉德罗斯拉了回来。


他牵住了金的手。


两人的体温交缠在一起,往城市的中心走去。


8

嘉德罗斯的脸红的和个西红柿似的,金一开始就发现了。


他想起他还是个国中生的时候,学校组织男女跳交谊舞,他恰巧和暗恋的女生分到了一组。牵起对方的手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。


他现在,也是这么想的吗?


金对那个扎着单马尾,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笑起来很开朗的女生的暗恋只持续了一个月。不,那不能算是喜欢,只是憧憬罢了,一见钟情着实不靠谱,他依稀记得自己喜欢上那个女生的原因是他上学忘带钱,体育课上,那个女生给了他一瓶矿泉水,他就以为自己遇到真命天女了。


谁都会有那个时候的,就是这个年纪,最容易坠入“爱”河,也最容易从河底爬出来。


一个月足够了,他会明白的。


金这么想道,没有注意到自己被噪音盖掉的过大的心跳声。


9

他们两个约过两次会,也许根本不算约会,只是看电影,牵手,连拥抱也没有过。


嘉德罗斯的“阵地”从对面的星○克咖啡店名正言顺地转移到了金的花店,金坐在他的木桌前看书的时候,他就坐在对面盯着他,金抬头看他的时候他又立马低头看手机。


有人来买花的时候,他就跟着他,看着他剪下一支又一支花,然后把这些花包装成各种精美的花束。


有些时候是满头银丝的老太太,有些时候是温婉美丽的淑女,有些时候是穿着西装的白领,有些时候是看起来还未满十岁的小女孩。不管是谁,金都会用他白皙干净的手耐心地将花递上并附赠他惯例的口头祝福。


嘉德罗斯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出奇地安静,他只会待在那里看着他,而金也不介意这种注视。直到有一天,嘉德罗斯又一次揉了他的头发。


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,也许是太困了,金枕着手臂靠在他的小木桌上睡着了,嘉德罗斯放下手机,开始盯着他。


金发的国中生抬起右手,试探性地将手掌覆在了对方的头发上,揉了两把。金并没有醒,他甚至连动都没动,均匀的呼吸告诉嘉德罗斯他依然处于睡梦中,于是嘉德罗斯小心地凑上前去,想近距离地“观察”一下这个人。


金一醒来就看到嘉德罗斯放大的脸,事实上,他们的鼻子都快贴到一起了。


也许是睡迷糊了,他鬼使神差地将脸往前一凑,两片冰凉的嘴唇贴到了一起。


两个人都不会接吻,只是贴了一下而已,两片嘴唇分开的时候,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

我主动亲了他?


金觉得自己的脑子要爆炸了。


完了,这下真的完了。


这其实并不是他的初吻,他的初吻在高中毕业派对上被人按着头给了一个女生,但嘉德罗斯就不一定了。


他抬头去看嘉德罗斯,对方显然就是一副纯情少年第一次被亲满脸通红的标准样子,还扭过头去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满脸的羞涩。


完了,我会不会像个欺骗小孩子感情的渣男啊。


金jio望地想道。


10

一个月过得很快,金看了看表。


下午四点半,星期四。


金发的少年背着纯黑的书包像往常一样走了进来,满脸的自信还带了一丝紧张。


“喂!渣渣!”


金抬起了头。


“答复。”他走到金的面前,满脸的期待像是要溢出来。


看着这个强装镇定的少年,金动摇了。


其实只要对他说一句:“对不起,我对你没有感觉。”就能解决一切问题。


但这句话哽在了嗓子眼。


嘉德罗斯耐心地看着他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金依旧沉默不语。


期待变成了失望,少年拽了拽只背了一边的双肩包带子:“啊,我知道了……”


“没关系!你等着!我一定会找到比你强一百倍的人!”


也许他应该做点什么来改变这些。


于是他拽住了已经打算离开这里的少年的衣角。


然后毫不犹豫地亲了上去。


和他们第一次亲吻一样,只是贴了一下,就离开了。


不像他们的心,贴了一下,却再也没离开过。


评论
热度(30)
Top

© kono近战弓兵哒! | Powered by LOFTER